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聆听专家讲座 促进专业发展——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2018年07月11日 13:32  点击:[]

  7月7日,由科研处主办、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学术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报告会邀请到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城镇化规划处处长、综合处处长、中科院博士、新一轮城市群发展规划的主笔起草人和组织者相伟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我国发展规划的编制理念和方法》的学术报告。研处副处长董炜华、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梁品文、教师冯志柏、孙娜、张梅以及20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2016级、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

   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集中全党全国智慧,制定和形成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是我国政治方针的优势所在。”相伟以此为引,就规划的概念与功能进行了简单的说明。通过解读建国以来我国制定实施的十三个“五年”,并对规划理念及规划内容进行了介绍他强调:“规划理念是行动指南,编制出一个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规划必须用先进的理念做指导。” 随后他根据不同时期国内、国际形势背景的变化,介绍了我国所制定的“五年”是如何依靠先进理念保持正确性稳定性,并对其观点进行了论证。最后,他向师生们介绍了规划编制的程序与方法在他看来,新时代中的规划工作对于地理专业的同学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希望大家可以掌握规划编制的技能,更好的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相伟博士这场深刻而具有启发性的专题报告以及他耐心细致的讲解获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的规划思维得到了完善发展,对于规划专业特有的社会意识与大局观念也得到了塑造,他们表示,未来他们将找准自身定位,把握文理兼修、全面统筹的学科特点,以自身努力规划美丽城市,编织美好人生。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