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品读经典”读书活动两周年总结交流会

2018年04月24日 15:56  点击:[]

423日是世界读书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品读经典读书会两周年总结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正、副书记宋向春、辅导员宋俊霖和读书会全体成员及部分青马学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宋俊霖主持。

读书会会长王田田对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20164月,伴随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品读经典读书会随即应运而生。读书会以品读红色经典为主线,结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依托学院师资优势,每周定期组织开展马列经典阅读、自选图书分享及时政新闻讨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目前累计举办读书会41期,深受学生的欢迎。

宋俊霖代表学生党支部,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实践教育活动,为同学们发放了《大学生阅读行为及阅读习惯调查问卷》,由党支部及读书会成员对全院学生开展调研活动。

宋向春对读书会的工作开展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今后的发展方向与前进目标。他指出“品读经典”读书会,是学院重点打造的“一院一品”特色品牌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认真阅读、结合日常专业学习,将读书会越办越好。

最后,王正与大家交流座谈。他结合自己的求学成长经历,分享了阅读,尤其是阅读经典在当下的重要意义。他首先对读书会成立两周年表示祝贺,并为同学们每天坚持早起晨读《习近平治国理政》与《十九大报告》的行动点赞。同时强调,青年人在求学阶段,是“三观”形成的重要时期。阅读,尤其是高品位高层次的阅读在此时尤为重要。对于思政专业的同学来说,品读红色经典不仅是一种修身的手段,更是我们肩负的政治责任。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贵在坚持,继续开展日常晨读与定期读书活动,做到博览群书,使自己的内心更加丰富,视野更加开阔,并表示今后还会与同学们一起参加活动。

会后,大家对过去一阶段的读书心得及发言手稿进行了梳理盘点、装订存档。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