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中国双语教师网络联盟第六届年会暨英汉双语师资实习就业双选会在我校举办

2018年04月23日 14:58  点击:[]

421日,中国双语教师网络联盟第六届年会暨英汉双语师资实习就业双选会在我校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北京王府学校、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等40余家单位代表、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及相关学院部分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中国双语教师网络联盟理事会主席、我校校长刘春明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双语教师网络联盟理事会秘书长、我教务处处长兼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吕云峰主持。

会上,刘春明致欢迎辞,感谢联盟成单位一直以来对我校双语师资培养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今后在职前职后教育、课程教材开发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协同育人体系。同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与会单位招聘工作顺利。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历晶作主旨发言,她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校在英汉双语师资培养实践中探索形成的英语课程、学科知识、学科英语、双语教学技能、综合素质等五大特色课程模块,以及围绕这五个模块制定的英汉双语教师能力标准。解读了基于标准的英汉双语教师资格考核认定办法,提出了从课程成绩、素质养成和第三方测评等三个维度考核学生五方面能力,最终认定英汉双语教师资格等级的一系列完整的考核办法。这是我校首次针对英汉双语教师制定的教师资格认定办法,得到了各联盟单位的赞同和支持,也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对长春师大双语品牌的关注和认可。

会议结束,参会单位进行了实习招聘宣讲,共为100余名学生提供近300余个实习就业岗位。

4月22日,与会单位进行了招聘面试,最终2015级双语学生均签订了意向实习单位,实习期满合格后,多数学生将直接留校任教。参会的部分2018届毕业生也签订了就业协议。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网络联盟成员单位的联系,共享教育教学资源,推动“精英化、订单式、定向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培训体系,培养更多更好优秀双语师资,助力我国国际教育事业发展。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