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外语学院马建华院长一行赴浙江师范大学学习考察

2017年10月17日 08:51  点击:[]

1013日,外语学院院长马建华、副院长张飞及王书一、胡振伟、胡运哲一行5人赴浙江师范大学交流学习。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洪明、副院长胡美馨、张生祥、院长助理龚奕峰、英语系主任骆传伟出席交流会。

交流会上,双方就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堂教学改革、英语卓越教师计划、RICH教育模式改革、国培项目实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洪明对浙师大外院近年来的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浙师大外院高度重视师范生的技能训练,严格把关,长抓不懈。随后,马建华就我校外语学院的小语种专业建设做了介绍。长春师大一直以人才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调整外语人才培养模式,谋求特色发展。同时开展复语(英语+小语种)人才培养研究与实践,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发展的可能性。我校外语学院的做法得到了浙师大外院的充分肯定和赞许。

1014日,马建华一行5人在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参加了全国师范院校外语学院(系)院长(主任)联席会议。包括北京师大、华东师大、东北师大、西南大学在内的全国40多所兄弟院校1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新时代的卓越外语教师培养主题,探讨新形势下卓越外语教师培养、互联网+”教育时代的师范外语人才培养改革、新高考背景下师范类院校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改革等问题。马建华就第三平行论坛的交流成果进行了总结性发言。

本次考察与参会时间不长,但一行人收获满满。特别是对高师院校外语教育中人才培养模式和高师外语教育面临的传承与创新、选择与突破等问题上受益匪浅。

 

 

 

(外语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