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国际交流学院成立首个海外团支部

2017年07月20日 14:19  点击:[]

7月18日, 共青团长春师范大学委员会“日新”海外团支部成立大会在国际交流学院举行。这是我校首个海外团支部,经国际交流学院酝酿、报审,学校审批通过,国际交流学院11名即将赴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留学的学生和学院领导班子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学校团委副书记赵海燕出席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金秀、副院长袁晓红、副院长孙晓新、团委书记王首峰参加此次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上,杨金秀宣读了“日新”海外团部任命决定,并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海外“团团”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异国他乡的求学生涯中,时刻将自己的理想和国家的荣誉铭记在心中,认真完成学业,争取早日学成归来,牢记自己的使命并为学校、学院的国际化办学发展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赵海燕在发言时指出,“日新”海外团支部的成立是我校基层团组织具体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是我校共青团加强团组织建设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具体体现,增强团组织对海外留学生的服务能力,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青年有什么需求,团组织就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努力使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的具体要求。国际交流学院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努力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这一行动目标。

会上,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即将留学海外的大学生,祖国的强大给他们带来了无穷的信心和力量,使他们心中充满了自豪,表示将谨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殷切希望和嘱托,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祖国、回报母校。

首个海外团支部的成立,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团组织的覆盖面,扩大了海外团支部的影响力,为海外留学生的教育和培养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孟庆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