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政法学院举办”新型智库的图书情报学研究” 讲座

2017年07月10日 09:57  点击:[]

7月5日下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张向先教授于教学综合楼901室作了一场题为“新型智库的图书情报学研究” 的讲座。讲座由政法学院副院长李菲主持。政法学院师生、图书馆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教授“图书情报学研究在新型智库建设中的作用 ”、“智库的信息经济研究 ”、“新型智库的信息服务模式 ”、“新型智库的信息传播模式与效果评价 ”、“新型智库的专家选择 ”、“新型智库的影响力及评价 ”等六个方面做了系统讲解。

张教授向师生介绍了智库与新型智库的基本概念,通过新型智库与传统智库对比,突出展现了新型智库的功能、核心技术。特别指出新型智库是国家政策下应运而生的新举措,图书情报学在智库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以我国高校图书馆智库信息服务为例,阐释了新型智库的影响力及评价。

最后,张教授总结,图书情报学作为一门学科,当有自身的发展规律和使命,应从促进学科发展的角度来练好内功。与此同时,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中,图书情报学要紧跟形势、抓住热点。随着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推进,图书情报研究将会有机地融入到智库中,图书情报研究的功能特点和定位开展图书情报服务研究,使智库发挥更大的效果。

 

 

                                   (通讯员:朱彦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