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我校邀请省社科规划办张林祥研究员作项目申报专题报告

2023年03月21日 12:17  点击:[]

3月18日,我校邀请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副主任张林祥研究员作题为《如何规范申报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的线上专题报告,学校科研骨干及从事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260余名教师参加报告会。

在报告中,张林祥结合自身学术理解和多年社科项目管理工作经验,从课题申报要“定方位”“定方向”“定方案”讲起,厘清了“科学研究”与“社会科学研究”的概念,介绍了社会科学研究的类型和做科研的基本步骤。从“选择适合自己研究的选题”“认真撰写选题设计论证”“如实筛选本选题的基础条件”“需要注意的问题”四个维度,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述了国家和省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活页撰写的思路、方法、技巧和规范性。张林祥强调,要做好科研,平时应多学习、多注重成果的积累和科研能力的培养,提升论证的逻辑性和规范性。

本次报告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更好开展社科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为提升高水平项目申报质量、提高立项率和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取得新成绩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  苏美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