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开展“灵犀指心,天涯若邻”新生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22年11月11日 13:47  点击:[]

为帮助“萌新”们更好地与同窗搭建友谊的桥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开展“灵犀指心,天涯若邻”新生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10月17日开始,本期朋辈团体心理辅导历时两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带领教育学院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完成朋辈团体心理辅导47场,共1648名新生参与其中。本期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由“人际滚雪球”“成语猜猜猜”“问你个问题”三个环节组成。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示出自己独特的个性特点和特长爱好。通过本次活动,打破了新同学间的陌生感、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增强了班级成员的凝聚力。

“灵犀指心,天涯若邻” 主题活动是我校首次在新生群体中开展的大规模朋辈心理辅导活动,对深入推动我校朋辈心理辅导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吸纳了364名对心理学感兴趣的“萌新”加入朋辈心理辅导队伍,让更多的学生成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主体,充分发挥了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主动性,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四级联动心理健康教育网络的专业化建设,为持续打造一支规范化、专业化的朋辈心理辅导队伍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  冯墨女  王春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