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科研处召开科研成果转化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2年05月25日 21:00  点击:[]

为提高学校科研成果转化率,5月24日下午,科研处组织召开科研成果转化工作专题研讨会。科研处、各理科学院科研工作负责同志及部分教师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科研处负责人就现有可转化成果挖掘整理、将有条件的研究成果向实际应用培育引导等方面进行阐述,并讲解专利转让政策。随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数学学院、中心实验室教师先后介绍了本部门的成果转化基础和条件、在成果转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障碍,并就成果转化工作的后续推进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想法。

通过研讨,挖掘出1个可转化的发明专利、3个可转化的实用新型专利、1个可转让的软件著作权,均可进入与企业商定转让协议的流程,实质性的推动了科研成果转化的进程。

此次会议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全面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双千工程”、促进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吉落地转化的大背景下召开,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增加可转化科研成果的数量,做大可转化科研成果的盘子,持续加强对基础研究、基础应用研究向转化研究的纵深扩展,加大科研成果转化扶持力度,最大限度的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多出可转化成果,为服务创新型省份建设工程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