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秉烛行动】新进教师“秉烛”起航——我校举办2021年度新教师校内培训

2021年04月16日 15:10  点击:[]

为帮助新进教师更好更快适应岗位要求、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以及培育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4月14日,学校在教学综合楼1101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度新教师校内培训。科研处处长朱明仕、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立敏、计划财务处会计核算科科长宁向飞为新教师作专题报告,2020年新进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徐亚先主持。

 


朱明仕解读了我校科研工作的相关政策,勉励新教师要有危机意识、机遇意识、问题意识、自律意识,青年人即要兼顾好工作和生活,也要处理好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的关系、处理好个人和团队的关系。科研项目作为科学研究的重要手段和支撑,要重视高级别项目的申报工作,杜绝畏难情绪,注重交叉融合,尽快梳理出自己的科研方向。

 


杨立敏以“立高尚师德 树教育新风”为题与新教师进行了话题分享,向大家介绍了师德师风的内涵、高校教师师德师风的现状、我校教师思政工作成功经验和师德师风建设全新探索等内容,重点介绍了学校“青马工程”和“秉烛行动”两个思想政治工作品牌项目,希望新教师能够自觉提高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做铭理尚德、包容开放、淳朴敏学、仁爱担当的好老师。

 


宁向飞讲解了“常见报销业务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介绍了常见报销业务的流程和可能遇到的问题,从个人差旅报销到科研经费的使用再到如何使用网上报销系统都一一作了介绍,帮助新教师扫除了财务报销的盲区。

 


下午,新教师集体在线学习了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马昱春讲授的《备课备什么》课程,马老师以数学教学为例,详细介绍了作为新教师如何设计第一堂课,思路清晰,语言简洁明快,为新老师备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本次培训拉开了本年度新教师培训工作的序幕,激发了新进教师们的教学热情,为他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教师工作岗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新进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各部门的相关政策,增强了自身敬业奉献、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受益匪浅。

(通讯员 王双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