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学生工作处举办第十七期学工论坛

2020年11月03日 16:3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工队伍的心理育人水平,10月29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教学综合楼901室举办第十七期学工论坛——《高校辅导员如何做好大学生心理援助工作》。本次论坛特邀吉林农业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赵梓潼副教授主讲。论坛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颖主持。

赵梓潼分别从沙赫特情绪理论、常见学生情绪问题应对和认知改变训练以及就业心理调适四个方面,讲解了如何从根本上解决大学生情绪困扰问题,纠正了对于大学生心理问题一些观念上的误区,讲授了应对学生不同情绪问题的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最后,他利用心理咨询中的教具与在场辅导员互动教学,在轻松愉悦的游戏过程中提高大家识别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


 

整场讲座生动幽默、深入浅出,能够指导辅导员直接有效地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有助于提高辅导员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能力和突发性心理危机事件的应对能力,确保在充分尊重学生尊严的前提下,以平等、真诚、关怀、负责的态度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恢复身心平衡,以职业化的用语和态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心理问题导致的危机事件。

通过本次讲座,学工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创新,以更加博爱、开放、包容的态度开展大学生心理援助工作,不断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通讯员  吕云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