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践行初心使命 争做时代先锋”——校团委举行庆祝新中国71华诞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0月09日 08:20  点击:[]

9月30日清晨,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时代先锋”庆祝祖国71华诞升旗仪式在我校体育场庄严举行。学校全体团干部、校院两级学生骨干代表齐聚体育场,带着对祖国的满腔祝福与深情热爱向祖国母亲71华诞献礼。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踏着坚实的步伐,护送鲜艳的国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同唱国歌,共同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无尽热爱。



 


升旗仪式结束后,体育学院学生代表、吉林省“优秀大学生(抗疫专项)”孔维珺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投身志愿服务的难忘经历。当讲到自己拿出新生奖学金2万元购买防护服和消毒药品援驰抗疫前线的事迹时,他动情地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有理想、有本领、更有担当。今后我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时代的弄潮儿!”


 

当日恰逢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全体师生脱帽肃立,默哀一分钟,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祭奠不朽英魂。青马学员充满深情的诗朗诵《在烈士纪念碑前》,字字铿锵、句句血泪,饱含着长师青年学子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悼念。

活动最后,学生代表牟禹祈带领全场数千名青年师生重温入团誓词,让在场的共青团员回到了铭记青春誓言的光荣时刻。青年们精神抖擞,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宣誓完毕,全体青年高唱团歌,在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旋律中,传承红色经典,汇聚青春力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青年师生手中挥动的旗帜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此次升旗仪式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体育学院辅导员李江岩激动地说:“体育学院能在今天这样特殊的日子承办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我感到非常自豪。通过活动,展现了长师学子心系家国的高尚情怀和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也增强了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祖国母亲71岁生日来临之际,校团委通过“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让传“习”经典之风满溢长师校园,激励着青年师生叩问初心,勇做先锋,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征程,为实现长春师范大学跨越式发展而砥砺奋斗。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体育学院团委承办、数学学院团委协办,学校全体团干部、校院两级学生骨干、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通讯员  孟庆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