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吉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孙大光做客“科苑探骊”解读区域环境生态热点

2019年09月06日 17:00  点击:[]

9月5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化学学院承办的第二期“科苑探骊”系列活动在教学综合楼901室举行。吉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吉林省第十批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吉林省第四批第三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国家清洁生产专家库专家孙大光以“区域环境问题及对策研究”为题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立敏主持。

 

 

 

孙大光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论”为引题,围绕区域环境生态建设中的四项重点攻坚战——大气、水体、土壤以及生态修复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从每项生态环境中的现存问题出发,对其成因进行了深刻细致的剖析,由点到面,多角度讲解,对不同生态问题预防与修复措施的科学性系统性进行前沿解读。

孙大光在讲座过程中结合自己大量的工作实例对相关问题进行研读与分析,不仅使师生对生态环境问题有了更为详实的认知,同时加深了师生们对尽早树立绿色生态文明环保观念的危机意识。

 

 

讲座最后,孙大光积极号召现场有志从事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的学生要有敢为人先的责任担当意识,生态环境建设任重而道远,需要一大批有志青年投身于此。他希望长春师大的同学们都能成为我们国家社会主义生态建设历程中的积极参与者和建设者,从保护身边环境等小事做起,共同建设美好生态环境家园。

化学学院领导及各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