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研究生院完成迎新暨入学教育工作

2019年09月06日 18:53 赵瑞杰 点击:[]

本着“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的服务宗旨,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在各部门、各学院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研究生院采取一系列温馨高效的迎新措施,保证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

9月2日,研究生院在法国文化中心召开迎新工作布置会,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研究生院院长刘钊在会上就迎新工作做出部署。为简化研究生入学程序,研究生院在新生入学前,试行网上自助选寝,填报各项信息,并提前对各学院研究生秘书进行迎新培训。

 

 

9月4日,研究生迎新工作正式开始。学校广场悬挂了迎新条幅、布置了迎新帐篷,气氛浓厚。副校长苏春辉和研究生院领导班子走访迎新场地和各学院,察看迎新相关事宜。苏春辉对各学院迎新工作给予高度赞许。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一如既往地保持热忱的工作态度,使新生在学校里感受到如沐春风,感受到温暖、感动和归属感。

 

 

 

 

 

9月5日-6日,研究生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党总支书记隋耀伟寄语新生。他指出,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希望大家努力做到德以立身、勤以立学、恒以立业,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术道德,在学术上做一个求真、求新、求深的学者,为自己填好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

此次入学教育共有6个专题,分别为副校长苏春辉主讲的《学术研究与学术创新》,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钱立贤主讲的《中国共产党初心与使命的历史追寻》,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海波老师主讲的《信息检索》,研究生院副院长梁四化主讲的《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研究生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红军主讲的《研究生安全教育和奖助体系》,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孙海平主讲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

 

 

 

研究生代表赵福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守学术规范,做好学术研究,不负学校和老师的培养和期待。

(通讯员:赵瑞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