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年01月11日 17:23 钱立贤 点击:[]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有关要求,1月10日上午,学校2018年度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教学综合楼1501室召开。省委第五督导组组长、省纪委省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杨军,督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调研员孙建国,督导组成员、省保密局机关纪委书记唐云全程参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委书记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做了充分准备工作。通过自主学习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牢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找准问题和做好整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人、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别开展了谈心谈话,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形成共识的目的;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王忠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进行认真审阅、严格把关。

会上,王忠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从认识体会、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四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深入查摆了10个具体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6项整改措施。会上还通报了2017年民主生活会和干部作风大整顿问题整改情况、组织函询情况、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情况和领导班子成员廉洁自律情况。

随后,王忠带头查摆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张德利、苏春辉、潘正岩、迟海波、杨勇、陈宪伟也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同时对个人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干部作风大整顿问题整改情况、组织函询情况、廉洁自律和个人事项报告情况逐项作出说明。纪委书记刘双山会前提交了对照检查材料,班子其他成员也都对其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具体到位、分析原因深刻透彻、提出措施切实可行,体现了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担当意识。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直言不讳地指出每位同志的缺点、不足,见人见物、满怀期待地提出改进希望和努力方向,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充分反映了班子成员之间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

省委第五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严格把关和认真督导,杨军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对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认真充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好基础;能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希望学校领导能对照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压实责任,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改进不足,在深入剖析、做好整改和全面提升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在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深化民主生活会上取得的各项成果,持续为党员干部作出榜样。

王忠在总结讲话时,就落实好本次会议任务、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班子建设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深化理论学习,要自觉成为学思践悟的表率,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坚定维护核心,要坚定不移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三是常抓作风建设,要持续用力解决“四风”问题、“五弊”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广大师生对党的忠心、对学校的爱心和对事业的热心。四是聚焦突出问题,要针对查摆的突出问题,细化整改责任,优化整改措施,强化整改督察,深化整改效果。五是提升民主素养,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关于党内民主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提升民主素养。他最后希望班子全体成员在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上,能一起拼搏奋斗、互助共进,始终以担当为荣、以发展为重、以奋斗为乐,擎举担当、践行实干,为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月11日下午,学校在教学综合楼1301室召开了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王忠向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各学院院长通报了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通讯员:钱立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