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我校举办第十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8年12月14日 13:43 殷炳艳 点击:[]

按照学校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12月13日,学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扩大会议,邀请浙江大学胡礼祥教授做题为“学校发展规划与管理干部责任”的专题报告。党委书记王忠主持会议。



胡教授的专题报告以如何处理好四个关系为主线,深刻诠释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就新时代高校如何优化学校发展规划、如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如何加强教师和管理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分享了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建设发展经验,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启示和借鉴作用。


王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胡教授的报告是一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见地独到、实效明显的报告,浙江大学和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发展经验,使我们深受触动和启发,突出表现在四个度:一个是思想的深度。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核心是思想解放的程度和思想认识的深度最终转化成学校发展的理念的先进、规划的科学,这是引领发展的关键。二是行动的速度。对学校的发展建设,有了思想认识之后,立即转化为行动,想到就马上采取行动。三是改革的力度。习近平总书记说,改革是决定我们国家社会发展的关键,学校的发展核心问题也在改革,改革的内容既有宏观机制,又有具体的方式方法,改革是全方位联动的。有些我们没意识到,有些我们在做的过程中。四是运行的细度。我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发展要注重精细化。

王忠强调,胡教授的精彩报告,对指导和推进学校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希望参会同志们要结合报告内容,对照自身工作,认真理解消化,充分吸收借鉴,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着力提升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积极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校领导、全体副科级以上(含)干部、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全体机关干部和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记者:殷炳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