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学校召开资产工作会议

2018年12月11日 08:29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确定的“机关作风建设年”安排、深化“领导干部作风大整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果,12月6日下午,学校在教学综合楼901室召开全校资产工作会议校长刘春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各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研究所项目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实验室负责人、资产管理员及计划财务处、招标采购中心、资产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德利主持。



刘春明首先发表讲话,她从我校资产工作实际出发,全面阐述了学校资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并就我校资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她指出,我们要建立健全内控制度。为学校的各项工作服务,为学校开源节流服务;要健全完备的监督管理体系,确保资产安全,提高使用效益。同时也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为管理和服务提供重要支撑,充分发挥无形资产的价值,为学校发展助力。

刘春明强调,资产工作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既要加强队伍建设,也要固守纪律底线,要做到决策有高度、管理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将管理与服务相结合,要勇于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计划财务处、招标采购中心、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先后针对各自部门的业务板块为与会者做了培训发言。培训内容具体、详实,数据丰富、全面,受到与会者一致赞扬。

张德利在总结讲话时对资产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他希望大家要提高对资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认识资产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核心是为学校发展,为教学、科研以及广大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必要的保障。

他指出,大家要明确资产工作的“四个保证”目标。保证资产安全,保证资产使用效益,保证资产及工作质量,保证资产工作服务效率。

他要求大家要夯实资产工作责任。齐抓共管,真抓真管,探索“放、管、服”改革,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的同时,强化内控制度的执行,防犯资产、财务、釆购、基建、后勤、合同等工作风险,守住纪律的底线。

张德利强调,各项目单位、项目负责人在项目立项、论证、合同签订、执行、验收等环节,均存在廉政和被围猎风险,资产工作相关同志一定更要强化职业操守,坚守纪律底线,保证廉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据悉,此次会议我校召开的首次资产工作会议,旨在提高全校资产工作者认识,强化担当,提升管理水平,保证学校资产安全和科学配置,发挥资产最大效益,为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保障。


(资产管理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