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2月05日 08:1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校办支部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深化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支部于12月1日举办了“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以赴沈阳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形式开展。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周恩来少年读书旧址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地为老一辈革命家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深厚情感、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所感染和激励。之后相继参观了皇姑屯事件博物馆、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和“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大量文物、照片、文献及现场解说,再现了中华民族曾经遭受的屈辱苦难,再现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抗战历程。参观学习活动给大家以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唤起了历史之痛、民族之耻,也唤起了大家对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深沉思考。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铭记“落后就要挨打,团结才能自强”的历史启迪和教训,知耻后勇、居安思危,自强不息、奋发有为,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民族复兴和中华圆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办公室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