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就业工作指导处举办创业大讲堂第7期——大学生活和创新创业

2018年10月17日 08:16  点击:[]

10月12日,就业工作指导处联合教育学院在第二教学楼举办了以“大学生活和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创业大讲堂活动。本期大讲堂活动邀请到长春市朝阳区易烨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田原作为主讲嘉宾,教育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各学院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田原开篇以诙谐幽默的方式与学生互动,通过手机应用的更替引出主题“互联网+”。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互联网+”时代、该如何迎接“互联网+”时代及“互联网+”的前世今生。通过大学生创业典型和互联网+参赛项目的实际案例,给学生展示了“互联网+”时代下的创新创业模式。根据自己多年HR工作经验,结合大学生活实际,告诉学生要学习规划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引导学生如何更有意义的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讲座现场氛围融洽,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表示刚刚入学就听到这种生动、接地气的讲座感到很新奇,同时讲座的内容又能让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创业大讲堂活动,旨在帮助2018级新生建立生涯规划基本理念,让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学生能感受到“互联网+”的相关知识和前沿资讯,了解创新创业,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做了充分准备。


(就业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