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学工干部担当作为的能力和水平 ——学生工作部举办学工干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

2018年10月16日 08:18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和推动学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落地见效,全面推进学工干部队伍的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清正廉洁的学生工作氛围,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学工干部队伍,10月12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教学综合楼901室举办第十二期学工论坛。

学校纪委书记刘双山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学工干部担当作为的能力和水平”为题,为全体学工干部作了一场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原吉林省委政策研究室副巡视员侯国忠、学校党委副书记迟海波、纪委副书记刘术学、团委书记赵海燕及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晓辉主持。

刘双山从怎样理解作风建设,当前作风建设的形势,如何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三个方面入手,结合学工干部的工作实际,深刻阐述在利益关系多元化、价值取向多样化的当下,学工干部应加强自身修养,着力提高自身的职业道德素质水平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刘书记在报告中旁征博引了大量详实数据及省内典型案例,梳理出了我校当前学工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忠诚,干净,担当,公道,正派,好学,务实,激情,自律,奉献”十个关键词,寄语全体学工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自省,严格自律,健康成长,实现人生的价值追求。

徐晓辉在总结中指出,全体学工干部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筑牢防腐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把好人生方向,时刻自重、自尊、自省、自律,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合格,业务过硬的优秀学工干部。

学工干部代表,学生工作处管理科科长杨柏松宣读了《学工干部廉洁自律宣言》。

今后,全体学工干部将以《学工干部廉洁自律宣言》为准绳,自尊自律自强,努力成为学生敬仰爱戴的品行之师、学问之师、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




(通讯员:李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