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探秘高铁制造 感知辉煌中国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0月15日 08:26  点击:[]

10月10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同来到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走进高铁制造基地,参观高铁动车组研发制造维修、地铁车辆制造等环节。

下午3点,图书馆各支部党员乘车来到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总装车间,公司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书惠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详尽地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企业发展理念、企业文化,重点介绍了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下,企业研制的具有自主产权的动车、轨道客车技术,中车企业积极跟进“一带一路”轨道装备走向世界的骄人业绩,并带领党员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中车时的影像资料。

党员同志们在听完讲解、看完影像资料后,都由衷地发出对中车技术水平已领先国际水平的感叹,精神备受鼓舞和振奋。

随后,党员们分批次参观高铁制造过程,他们兴奋地穿行在庞大的高铁车箱之间。特别是看到一组车体靠着一种能够载重60吨的气垫船完成的轨道运行功能,都好奇地驻足观看。

大家不禁感叹现代科技的日新月异,也对长春能够拥有如此大规模、装备强的高铁生产企业而感到惊叹!在不断啧啧称赞现代科技之神奇、发展速度之快的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同志们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作为长春人的骄傲。


(通讯员:程石 姜艳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