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教务处举办“高考改革视角下的未来教师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专题报告会

2018年10月12日 09:51  点击:[]

为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迎接师范专业认证,进一步做好2019版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工作, 10月10日,教务处邀请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特级教师郭建民作题为“高考改革视角下的未来教师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专题报告。学校师范专业相关学院领导、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执笔人、教法教师及教务处全体人员聆听报告。

郭建民首先介绍了全国各省份新高考改革的基本情况和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高考改革的考试形式、赋分方式、高考出题的变化及高考志愿的填报方法。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新高考改革给高中教学与管理带来的影响,从教师需求的变化、师范专业认证标准要求等几个方面,阐述了未来教师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报告使与会教师深入了解了新高考改革的基本情况,以及高考改革所带动的未来基础教育教师的需求变化情况。对我校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教师教育课程模块的设立、学科课程体系的设置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和作用。

(教务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