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我校举行2018年度访问学者座谈会

2018年07月16日 14:53  点击:[]

7月13日上午,我校2018年度访问学者座谈会在教学综合楼1301会议室举行,各学院访问学者共计33人参加,座谈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孙中华主持,教务处处长吕云峰、科研处处长朱明仕出席座谈会。

吕云峰指出,各位访问学者承载着重要使命,即将在今年9月奔赴国内一流大学。他期待访问学者们要做到教学与科研并重,两者兼顾,争取在访学期间学习其他大学好的教学经验,增长自己的教学研究能力。他表示,我校访问学者在访学期间要做好与其他高校的桥梁与纽带,做好资源建设与共享的基础工作。

朱明仕从五个方面与本年度访问学者进行了交流。首先,访学是对以往研究的总结,要利用访学的时间将自己的研究进行梳理。其次,访学要关注所学领域内的最新内容,并为新的研究成果的出产增加助力。第三,科研处将为各位访问学者在科研项目的申报、新锐科研团队的组建、学术资源的获取、论著的出版等层面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的支持。第四,希望各位访问学者能在合适的时间将自己的访学导师请到我校来讲学,让我校的更多师生接触到学术前沿。

孙中华从个人的访学与国外研修经验出发,嘱咐访学老师要时刻注意安全,潜心研究教学与学术问题她强调,各位访问学者一定要牢记使命,不负学校嘱托,在访问学校,跟随访学导师认真研习,投入足够的精力,多出高质量的成果,做好我校与外校的联系大使,代表长春师范大学与各访学单位建立力所能及的联系。同时代表学校期待大家学成归来,在所教与所研领域都有所突破,为我校学科与专业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学校选派中青年骨干教师赴国内一流大学做访问学者项目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充分利用国内优质资源培养青年骨干教师的重要途径,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培养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加强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与国内高水平大学建立长期学术合作与交流关系的重要机遇。学校在建设新校区背景下,依然全力支持访问学者的派出工作,体现了学校党委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持续关注访问学者派出后的学习情况,定期进行反馈与考核,保证访问学者派出工作可视化成果的产出。

(通讯员:金龙云 王双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