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我校召开沈阳校友会成立大会

2018年07月12日 06:18  点击:[]

7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沈阳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沈阳及周边地区工作和生活的长春师大校友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长春师范大学沈阳校友会的成立。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会长哈刚、东北师范大学沈阳校友会执行秘书长谷照丰、长春师范大学大连校友代表陈贻龙、宋丽英应邀参会,我校党委副书记迟海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晓影一行4人出席活动。大会由沈阳校友会名誉会长、1988级中文系校友海滢主持。

迟海波宣读了沈阳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名单并授旗。组委会成员分别是:1987级政治系校友王静担任沈阳校友会会长,1986级体育系校友张学武等6人担任校友会名誉会长,1986级中文系校友齐春云等6人担任校友会副会长,2000级历史学专业校友苏久青担任校友会名誉会长兼秘书长,200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姜成林担任校友会秘书长,2001级体育专业校友郭辉及2004级化学专业校友徐鹏飞担任校友会副秘书长。

王晓影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亲切慰问广大沈阳校友。他满怀对学校的浓浓情谊,与大家共同回顾了长春师范大学曲折多彩的历史沿革,一代代著名学者严以治学的理念、一届届学校领导教师呕心沥血的辛勤付出、一批批意气风发的学子桃李天下,铸就了长春师大这个共同的“心灵家园”。他勉励大家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奋发有为。他由衷地赞赏沈阳校友们所表现出来的蓬勃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状态,希望长春师大沈阳校友会把沈阳校友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建成校友的精神家园和情感港湾,并勉励沈阳校友会,力争在促进校友大家庭的和谐与共进上再迈新步伐,在整合校友资源平台上再登新台阶,在创新校友会工作模式上再获新成果。最后,他真诚的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会上,王静代表长春师大沈阳校友会全体成员,向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向在校友会筹备期间给予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的各级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校友会筹备出谋划策、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组委会成员们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她表示,沈阳校友会将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紧密联系,增强校友会工作影响力,以服务校友为重点,提升校友工作质量,调动各方面校友工作积极性为己任,努力做好校友工作。

陈贻龙代表大连校友发言,他对沈阳校友的邀请表示诚挚的谢意,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会精心组织与细心安排表示由衷的赞赏。在发言中,他分享了自己毕业多年来对母校的怀念和情感,并以 “长师好,因为我好!我好,长师更好”为结束语与大家共勉!

谷照锋代表东北师范大学沈阳校友会向大会赠送“桃李天下”的字画,祝贺大会胜利召开,并希望两个校友会之间建立深厚友谊,经常往来。

随后,我邹德文教授受邀为作了题为“传统文化与修养”的讲座。他在讲授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的价值的基础上,指出儒家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主体精神,以《论语》论孝、论理为例阐释“孝”在传统文化中有着特殊的地位,“礼”在道德修养和人格修炼中的作用,引导广大校友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学校、感恩社会。邹德教授学识渊博,稽古振今,引经据典,鞭辟入里,精彩的见解让听众受益匪浅。他诙谐幽默,谈笑风生,娓娓道来,给校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与会嘉宾和校友合影留念,留下永恒记忆。我们相信长春师范大学沈阳校友会将以成立大会为契机,不断发展壮大,为广大校友提供资源共享、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平台。







(通讯员:张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