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青春筑梦 勇担重任——校团委组织开展团十八大精神学习活动

2018年07月06日 09:42  点击:[]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亮未来……”6月26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举行,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的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深入学习团十八大会议精神,校团委组织各级团组织、青马学员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

各级团组织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推送等线上平台向团员青年传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及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团的十八大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团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极大振奋了全国各族青少年和广大青少年工作者的精神,有力推动了青少年和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我在初二的时候加入共青团,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转眼我已是一名大学生,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始终激励着我奋力前进。追随着共产党的脚步,做好每一件小事,活在当下,奋斗未来,让我们用青年人的画笔,描绘新时代的宏图。”七期青马学员吴丽楹在“青马微话题”讨论中说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开展了以“使命呼唤担当,携手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团十八大精神学习活动。2016级皮鑫雅同学在活动上发言:“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通过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我更加明确了当代青年应肩负的责任。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团的十八大精神,以团的十八大的召开为新的起点,乘着党的十九大的东风,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学习,积极开展多元化活动,认真落实各项任务。我们要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应对挑战,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化学学院2017级团支书在开展的“团的十八大——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主题交流活动中表示,深感自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日后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对团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要求,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努力成长为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团干部。

教育学院团委通过播放大会视频的形式,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相关内容。

文学院学生会少数民族部干事刘若竹在“逐梦十八大 初心共青春”的学习座谈会上,做了“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的主题演讲,她从自身理解出发,表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

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举办了以“学习团十八大精神,构建和谐团支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视频学习、分组讨论和小组代表发言等形式认真学习了团十八大会议内容。

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学习活动正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同学们积极讨论、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团员青年们在学习中进一步感悟到了新时代青年应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校团委书记赵海燕在学习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上表示,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校团委将带领全校团干部及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思想的理论精髓,认真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将“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严自律,促改革、抓落实,改作风、守规矩”二十四字箴言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做到入耳、入脑、入心。

接下来,校团委邀请共青团十八大代表李欣悦、沈思旭和李浩铭等我校优秀校友与全校师生面对面交流,学生可通过第二课堂APP报名参与、深入学习同时,校学生会微信公众平台将推出《带你“习”典知识》栏目,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并深入开展学习活动。





(团委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