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保卫处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8年04月19日 11:00  点击:[]

4月18日上午,保卫处在110值班接警中心召开了“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即“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教育培训会。保卫处党总支书记李卓声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学校政策法规处周殷竹就保卫处各科室在一线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和执行困惑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辅导讲解。会前,保卫处党总支就护卫队、治安科、消防科、综治科等科室校警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调研,梳理出各类问题26个,并与周殷竹进行了充分沟通。周殷竹在会前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认真准备,会上就寻衅滋事的处控,群体事件的处置,闲散人员驱离等具体执行问题结合民法、刑法等有关法律知识及工作底线的把握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大家还就工作中的一些具体案例处置向周殷竹进行了咨询,周殷竹一一给予了回应。通过学习,大家的懂法用法意识有所增强,对于法律在实践中的应用更加明晰。

李卓声在讲话中首先对周殷竹受邀参加辅导培训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面依法治国,我们就治不好国,理不好政,我们的战略布局就会落空。作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执行者,校园秩序的维护者,自觉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是大家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同志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政治立场,守住法律底线,筑牢安全防线,不碰纪律红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师生身边的贴心人。

李卓声强调,虽然保卫人员没有执法权,但是走进这个校园,大家就没有避险的权力,这是全体保卫人员的工作,同志们要敢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防范一切危险和罪恶冒犯我们的校园,更要维护好学校的政治安全、信息安全,努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做师生忠诚的卫士。同时,大家还要勇于担当,也就是要善用法律、善用政策、善用制度,既要防范控制不法行为,又要不越雷池,把握好执行尺度,这是对我们能力的考验,也是对我们的工作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自己负责。

他最后希望大家通过“大学习”系列活动,能够不断提升自己,增强执行能力,更加高效快捷的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保卫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