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教务处深入基层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等工作调研座谈会

2018年04月17日 09:54  点击:[]

411—13日,教务处处长吕云峰及各科科长对负责师范生培养的14个学院进行了走访、调研。各学院领导班子及教法教师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各学院领导汇报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等工作。各学院已经认真学习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深刻认识到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明晰掌握一级、二级、三级认证条件。制定了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实施方案,开展学院领导听课、看课、巡课、评课相关工作。

吕云峰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并针对学院在认证中存在的问题,做好认证分析,给予指导性建议。要求各师范类专业对照标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八项考核指标,开展院级自评,并逐一整改。

吕云峰表示,各专业要在2018—2023年完成省教育厅初次认证工作,所有专业采取“争三级保二级”原则,鼓励各专业提前做好认证准备,无明显问题的师范专业要争取第一批次申报,存在问题的专业限期整改,做到各学院各专业认证工作有计划、有措施、稳步推进。

吕云峰强调,各学院要建立教学质量监控长效机制,针对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采用有效改进方法,使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形成闭环;鼓励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实现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

教务处将以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全面保障和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提供有力支撑。

 

 

(通讯员:费兰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