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拾金不昧还失主 传递校园正能量

2017年10月13日 10:02  点击:[]

10月8日中午,我校物理学院2017级新生张驰同学,在弘毅堂一楼用餐时,拾到一个黑色手包,包内装有现金六万元、银行卡及身份证等物品,想到失主丢失手包后急切的心情,他一直在原地等待失主。但二十多分钟过去,仍未见失主回来认领,为尽快找到失主,张驰同学来到保卫处说明了事情经过,并把拾到的手包交给了保卫处值班老师。

保卫处值班老师马上调取视频监控画面寻找失主线索,经多方联系,最终在食堂一楼找到失主,将物品归还。当失主收到丢失的手包时,喜悦与感激之情溢言表。张驰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保卫处值班老师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让失主收获更多的是一份深深的感动。

本学期初,保卫处结合大学文化建设,开展了“文明执勤精准服务质量管理年”活动,旨在从点滴小事做起,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为全校师生服务。而张驰同学拾金不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行文明事、做文明人,表现出了一名当代大学生高尚的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这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为全校师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通讯员:刘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