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我校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2017年03月24日 14:08  点击:[]

3月23日下午,我校2017年春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在教学综合楼1401室召开。学生工作部(处)董信泽、赵古月出席会议,22个学院的本科生代表以及研究生、少数民族学生、青马学员与校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同学们对近期国际关系、国民行为等社会热点问题表现出热切的关注,他们认为在树立民族自信的同时应理智合理爱国,表示将通过加强自我管理、自主学习与自我防范意识来配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与《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落实。对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学们希望继续发挥“青马工程”的引领作用,完善和优化“青马学会”的培养,深入浅出、增加实践,剔除功利心。学生代表们表示愿意将近期的“清·风行动”与“审核评估”活动中的优秀行为习惯发扬光大,以促进学校学风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

随后,师生还交流了学习、实习与就业经验。董信泽就同学们提出的校园安全问题、物价问题、管理问题、软硬件设施完善、就业引导与创业支持等方面的问题给予解答。

本次座谈会通过互动、问答形式有效收集了同学们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解答了学生在学习、生活与工作方面的疑惑。会议对及时掌握学生在寒假期间以及新学期的思想状况有着重要意义。我校将持续有序开展此类座谈会,有针对性地做好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通讯员:柴博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