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我校举行口述历史演讲团短期留学班开班仪式

2017年03月22日 10:24  点击:[]

3月14日,来自日本的口述历史演讲团在我校举行短期留学班开班仪式。副校长杨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晓飞、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政铎、短期留学班汉语授课教师许秀芹和郝伟等相关人员出席,开班仪式由李晓飞主持。

开班仪式上,杨勇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口述历史演讲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短期留学班,学员们能够了解长春师范大学,学习好汉语,回到日本之后向有意愿来长春师范大学学习的日本朋友进行宣传。

日中口述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李素桢教授对我校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李素桢简要介绍了此次演讲团成员的构成情况和日中口述历史文化研究会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短期留学班两位学员代表用简短的汉语发言,他们表示很高兴有这次学习汉语的机会,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次来到长春师范大学进行长期留学。

王政铎代表学校接受了日中口述历史文化研究会向我校捐赠的关于口述历史研究的资料和书籍。

口述历史演讲团主要由日中口述历史文化研究会成员组成。此次演讲团一行20人,将在我校进行为期两周的短期留学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学习汉语、参观伪满皇宫及伪满时期遗址、以“留下历史证言、促进中日友好”为主题的演讲会以及与我校师生进行历史文化交流活等活动。

 

 

 

 

 

 

 

(通讯员:文银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