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科研处组织召开我校2016年科研基金项目立项、结项答辩会

2016年12月16日 11:11  点击:[]

121213日,科研处在教学综合楼举办了2016年度长春师范大学科研基金项目立项答辩会和历年校内基金项目结项答辩会。答辩会由科研处处长刘钊主持,本次共有32名教师参加立项答辩会,24名教师参加结项答辩会。邀请了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大学、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和吉林省艺术研究院的专家和部分校内学术委员会的教授作为答辩专家。

参加立项答辩会的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有20人,自然科学项目12人。经过申请者现场答辩,最终评出青年教师培育计划项目14项,创新研究支持计划项目6项,科研平台建设计划8项。其中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立项11项,资助总经费共37万元;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7项,共资助41万元。答辩过程中,专家从学科前沿的高度指导我校教师从全新的角度认识自己的研究项目,使教师获得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提高的机会,进一步推动了我校科学研究工作的发展,为我校孵化获批高级别项目奠定了基础。

参加历年校内基金结项答辩会的教师共计24人,其中人文社会科学项目9人,自然科学项目15人,答辩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各项目组负责人所作的报告,审查相关资料。最后,参加结项答辩的项目全部通过结项验收,其中专家们还对我校教师项目的总体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果予以了肯定,为今后项目组继续开展研究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答辩全过程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根据最终排名,今年共有28名教师成功立项,24名教师的项目通过专家验收,顺利结项,14名教师获得优秀。




(通讯员:李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