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处室动态>>正文
处室动态

教务处召开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会

2017年01月03日 11:10  点击:[]

近日,教务处在教学综合楼1301会议室召开了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会,教务处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中心、负责师范生培养的学院主管领导、教法教师、书写指导教师、“东芝杯”化学组一等奖获奖选手朱晨及指导教师历晶等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刘春明出席会议,并做总结性发言。

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教务处副处长许适琳从课程改革、技能训练、考核验收、竞赛促动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为提升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出台的政策、制度,布置了2017年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工作;化学学院朱晨针对“东芝杯”大赛,谈及了自己的经验、收获及赛前准备;指导教师历晶展示了自己的辅导过程,包括教学创新点的设计、教学过程的设计、课件制作的设计,反复斟酌的修改稿让我们见证了历晶老师在每个辅导环节倾注的心血和努力,也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比赛不止赛学生,更是赛老师;物理学院马永双老师介绍了科学教育专业技能评价办法;数学学院副院长周晨星介绍了实习前技能考核验收实施的效果;外语学院张飞老师、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孙中华分别介绍了本院技能训练的实施办法。先进经验的介绍为其它学院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和启迪,激发其它学院做好技能训练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刘春明祝贺我校在“东芝杯”理科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也指出要常抓不懈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工作。学校将在政策、制度上支持、鼓励各学院再接再厉,全面提升师范生从教技能。


                                 (通讯员:费兰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