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视频新闻>>正文
视频新闻

成长见证青春 拓展铸就信仰 ——青马工程六期学员开展素质拓展训练

2017年06月21日 07:59  点击:[]

617日,我校青马工程六期学员在辅导员董信泽、赵古月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新立城水库军事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

拓展训练中,学员们体验了高空断桥、高空抓杠两项突破自我的高空项目与蛟龙出海、翻越毕业墙等培养团队意识的项目。本着“挑战自我,团体熔炼”的素质拓展宗旨,学员进行了半军事化管理模式的训练。学员们共分为六队,每队遴选队长、队长秘书和掌旗官。伴随着振奋人心的歌声,学员们积极参与,拟定出彰显团队特色的队名、队训、队徽和队歌。

面对高空项目,学员们突破自我,敢于攀登,无所畏惧,执着向前。一次次加油打气,增进了学员们的友谊,让勇于挑战的心更为坚定有力。一声声奋力的呐喊,一滴滴感动的泪水,一个个红肿的肩膀……翻越毕业墙是本次素质拓展训练的一个极限挑战项目。面对挑战,学员们阔步向前,毫不退怯。毕业墙的成功翻越,见证了学员们坚韧不拔的毅力、甘于奉献的精神和团结一致的集体力量。

此次活动以极限挑战式的训练磨砺了学员们的意志,提高了学员们的自我认知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学员们的社会责任感。“一天的训练带给我最多的是感动、信任和那份肩上所担负的责任。极限挑战,挑战的不只是毅力与心理,更教会了我责任与担当。”六期青马学员王凯这样说到。

素质拓展训练是学校青马工程实践砥砺模块的重要环节,旨在提升学员的实践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为学员践行“知行合一”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训练以六期青马学员初入青马工程为切入点,体现了学校对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坚定信心,同时充分展示了新学员逐梦青春的朝气及勇敢向前的精神。有助于青马学员增强学习意识与集体观念,养成自律自立与团结互助的习惯,领悟“立德、立学、立行、立新”的真正含义。我们相信,六期青马学员将秉持信仰,不负众望!

 

 

 

(青马学员:李坤婧 王子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