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视频新闻>>正文
视频新闻

就业工作指导处联合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承典铸魂系列活动之职场沙龙第二场

2017年06月15日 14:38  点击:[]

614日,由就业工作指导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职场沙龙第二场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志刚、就业工作指导处张婧群、生命科学学院赵博参加了活动。

本次职场沙龙活动的主题为“如何成为职场面试高手”,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吉林农业大学李新殿老师。李新殿,教育部高校创业指导师,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UCT高校生涯导师培训师,吉林省公务员局培训处公务礼仪特聘讲师,吉林省委党校公务礼仪特聘讲师,吉林省教育厅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特聘培训师,东北师范大学教育部师资培训基地教师职业形象塑造与礼仪规范特聘培训师,吉林省中小企业服务专家,吉林省公务员培训学校面试课程培训教师。

此次活动,李老师从面试自我介绍、招聘流程、简历的三个支撑点、求职心理测试、面试官考察的3个观测点、面试胜任素质模型等6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指导。他从培训个案入手,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真实贴切地引导学生在大学阶段要转变固有的求职观念,要先做必须做的事,再做喜欢做的事,要在面试中知己知彼,变被动为主动。活动中,全场掌声不断,学生频频点头,认真记录着要点。最后,李老师以自己同学如何竞聘为某市副市长的真实案例,为全场同学诠释了“什么样的人才能面试成功”,同时也鼓励学生要树雄心、立大志、干大事,在自信中前进,在前进中成长。

活动结束后,赵博表示,学生很久没有参加这么接地气的沙龙活动了,贴合学生实际需求,以实例为指导,让学生记忆更扎实,更实用。

 

 

(通讯员:张婧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