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视频新闻>>正文
视频新闻

国际交流学院举行合作办学项目出国学生交流会

2017年05月26日 16:41  点击:[]

524日,国际交流学院举行了合作办学项目出国留学学生交流会,学院2015级即将出国留学以及参加短期海外交流项目的学生参会。会议由副院长袁晓红主持,党总支书记杨金秀、副书记赵红军参加交流会。

首先,袁晓红对即将出国留学的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安全教育。通过切身经验的分享,叮嘱留学人员了解与留学相关的信息及相关信息获取渠道。同时公布国际交流学院海外留学生交流QQ群和微信群,倡议大家有效利用联络方式,相互扶持,共同成长。在交流过程中,袁晓红对同学们出国前的心理调适、跨文化交流沟通的不同方式,进行了分享和探讨。鼓励同学们做好角色转换,积极适应学习、生活新环境,合理利用各种资源,为顺利完成学业、学成归来做好准备。

杨金秀强调,同学们即将到万里之遥的地方读书,离开祖国和家乡求学。首先要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在学业和生活上要学会应对压力,注重身心健康,尤其是注意保持中国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赵红军希望同学们出国后能为国家形象代言,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早日学成归来。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国际交流学院正在积极筹建海外团支部和校友会,为在澳学习生活的学生保驾护航。

交流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一些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得到了与会领导的反馈。整场交流会气氛温馨积极,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意识、安全意识,传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怀与期待。

 

(通讯员:孟庆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