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视频新闻>>正文
视频新闻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莅临我校调研指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2017年05月08日 14:11  点击:[]

5月5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莅临我校调研指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五月的长师校园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听到巴音朝鲁书记要来调研的消息,师生们激扬振奋。下午2点20分,巴音朝鲁书记在学校党委书记王忠、校长刘春明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了教学综合楼二楼大厅,参观了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体系,凸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的意识形态工作纪实展,一张张图文并茂的展板呈现出学校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巴音朝鲁书记边听讲解,边驻足观看,询问有关情况。对实现意识形态工作“五个纳入”,特别是纳入党建工作考评体系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学文化建设、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认可,对政法学院、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多场青年师生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视察时的讲话感到高兴。他希望学校再接再厉,把意识形态工作做得更好。

 

随后,巴音朝鲁书记一行来到了教学综合楼16楼,边看青马工程“播种信仰”主题图片展,边听讲解,详细了解了青马工程的工作体系和取得的显著成效。

 

在18楼青马实训室内,青马学员们正在开展主题为“让信仰点亮青春”的关注成长沙龙活动。青马学员们以热烈的掌声迎接巴音朝鲁书记的到来,巴音朝鲁书记与青马学员们一一握手。去年5月4日,巴音朝鲁书记对我校青马工程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今年5月5日,他来到了青马学员中间,亲身感受青年大学生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不仅给青马学员们送来了关怀和温暖,更被大学生们的青春活力和学理论学知识的热烈氛围深深打动。学员们结合对祖国未来的期待和祝福,争先畅谈自己在青马工程中的成长收获和人生理想。巴音朝鲁书记认真倾听,并参与讨论,语重心长地勉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嘱托,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起来,不断打牢理论功底、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努力使自己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人才、栋梁之才。

 

 

省委常委、秘书长张安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一同参加调研,省高校工委书记孙维杰及省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巴音朝鲁书记调研结束后,学校党委迅速于5月6日上午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了巴音朝鲁书记调研过程中的指导意见和讲话精神,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形成了贯彻落实指导意见和讲话精神的工作思路,并将在广大师生中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