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视频新闻>>正文
视频新闻

学生工作部(处)开展新辅导员培训

2017年01月16日 11:07  点击:[]

为全面提高新进辅导员的思想素质和工作水平,充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学生工作部(处)于19日至13日对2016年新进辅导员进行了岗前培训。此次培训采用业务讲座与理论研讨、熟悉校园与科室见习相结合的形式。

专题培训共进行了五场,邀请了学团机关领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一线辅导员三个层面的人员分别就学校学团工作整体概况、学院学工概况、一线辅导员工作实况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培训。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杨亚庚就我校学工队伍整体情况以及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进行了首场培训;团委书记徐晓辉介绍了我校共青团组织概况,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校园文化建设以及社团建设、学生干部管理、青马实践等进行了培训;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张宇明介绍了我校公寓管理工作现状,并结合辅导员工作中涵盖的相关公寓管理工作就如何做好学生公寓建设给出了建议;教育科学学院张琦、文学院杨立敏、政法学院潘业旺分别从明确职责定位、端正工作态度、如何做好辅导员常规工作、创新辅导员工作等进行了培训;传媒学院许博文、历史文化学院张子鹏、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王英权、化学学院田宜国、经济管理学院赵士初分别就如何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如何建设网络思想政治阵地、如何做好辅导员实现师生共同长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培训之余,学生工作部(处)还为新进辅导员发放了学生工作相关材料,并安排新进辅导员熟悉校园和到学生工作部(处)各科室实习环节,以加快其对学校概况以及学生工作的了解。培训和实习之后,新进辅导员就培训感受以及未来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进行了研讨。新进辅导员表示,此次岗前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可以帮助他们尽快了解、适应我校辅导员工作,更是对日后工作的开展指引了方向。

 

(通讯员:杨颖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