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视频新闻>>正文
视频新闻

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参赞罗文哲先生访问我校

2017年03月06日 10:20  点击:[]

 

227,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参赞、北京法国文化中心主任罗文哲先生、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教育合作领事都琳女士及法国高教署驻沈阳办事处负责人吉安东先生一行三人访问我校。我校校长刘春明在法国文化中心接待了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晓飞参加会见。

刘春明代表学校对罗文哲参赞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同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及法国高校的合作,法国文化中心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建立起来的。作为吉林省唯一的法国文化中心,希望能够将其发展成为吉林省的中法文化交流平台,为推动中法文化交流在吉林省的合作做出贡献。

罗文哲参赞感谢我校长期以来对于中法文化教育合作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此次参观法国文化中心感到非常震撼,期待法国高校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同长春师范大学开展包括建设孔子学院在内的领域更多、层次更深入的合作。罗文哲参赞还详细介绍了法国留学新政策以及开展包括互派实习生等领域合作的可能性及办法。

随后,都琳专员对我校长期以来在中法教育合作领域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代表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以及总领事马克拉米先生对去年年底学校主办的长白山论坛——一带一路背景下东北地区中法教育合作学术研讨会表示由衷的感谢。

双方还就开展其他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会后,刘春明代表学校向罗文哲参赞赠送了礼物。








(通讯员:焦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