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我校8篇研究生学位论文获评2021年吉林省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

2023年01月16日 12:04  点击:[]

近日,吉林省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吉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8篇研究生学位论文获评2021年吉林省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其中1篇获选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7篇获选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我校获得2021年吉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名单

我校获得2021年吉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单

 

长期以来,学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放在重要地位。为鼓励研究生创造创新性成果,促进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学校实施了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高度重视培育优秀学位论文,坚持以评选表彰优秀学位论文为突破口,以培养过程各环节严格的保障措施为根本,建立“开题报告评阅-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论文双盲审评阅-答辩”全流程质量保障体系,通过严把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关”,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过程关”,同时牢牢守住研究生学位论文“出口关”,“抓两头、促中间”努力推动“学位挤水”,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今后,学校将持续落实导师责任制,不断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第一责任人作用。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的质量监督和推荐机制,优化推荐导向,并对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办法、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等制度进行修订完善,从制度层面继续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高,推动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

(通讯员 秦小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