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3年01月06日 16:58  点击:[]

1月6日,学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各级政府部门关于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要求,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学校党委书记李彧威、校长刘多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杨勇主持会议。

 


刘多在讲话中指出,全校教职工要提高站位,立足学校建设,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要把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全力解决好毕业生就业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用真心、用真情、踏踏实实做好稳就业工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刘多强调,要把就业教育贯穿到立德树人始终,树立“全过程”思维,凝心聚力、破解难题。毕业生的职业发展、就业引导是学校教书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毕业生顺利毕业、从容就业需要全校教职工共同发挥作用。要联系校企合作基地、学生实践单位、优秀校友企业,积极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平台。要积极向用人单位推才荐才,充分挖掘个人的亲友、朋辈等各方面资源,努力帮助一部分毕业生尽早就业。要将激发学生的就业需求作为引导方向,打造属于毕业生自己的“创业者思维”,端正毕业生就业观念,鼓励毕业生选择基层,转变“慢就业”“缓就业”“不就业”的心态,结合自身优势合理选择就业岗位,到基层、到西部去建功立业。

刘多强调,要创新举措、集思广益,搭建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的长效机制。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学校高度重视,专题研讨,办学主体单位更要深入分析,思考如何创新性地开展实践教学提升学生实践技能,如何借助就业育人项目与用人单位协同达成实习促就业,如何科学规范进行实践教学评价与考核,如何实现毕业生从“学生”向“专业岗位人才”的有效过渡和转变。积极拓展渠道、搭建有效的就业环境是全体教职工义不容辞的责任。

刘多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必须求实务真,坚决执行教育部“四不准”纪律要求,认真执行三级核查制度,杜绝各种虚假就业行为出现,要客观合理收集就业指导及证明材料,严守就业工作底线,做到令行禁止、严格要求。

杨勇通过数据呈现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结合整体就业形势分析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面临的问题,从摆正思想,尽早落实就业工作;完善机制,科学开展就业工作;拓宽思路,全力打通就业渠道;加强沟通,悉心开展就业指导等四个方面详细布置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任务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分别以“打好组合拳 落好关键子 下好全盘棋”“坚持就业育人理念 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就业工作”“迎难而上 多措并举 促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主题作经验交流。

学校领导、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全体学工干部、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负责就业工作的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通讯员 吴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