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举办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专题培训

2022年09月03日 18:49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提升学工队伍的心理育人水平,8月31日和9月1日上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在教学综合楼901室举办高校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专题培训。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吉林农业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赵梓潼副教授以《心理助人谈话技巧》为题,从真诚、尊重、适当自我暴露、远离问题、保密、尊重差异等方面,讲解了如何与学生建立平等友好的师生关系,讲授了应对学生心理问题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最后,赵梓潼利用心理咨询中的教具与现场辅导员互动教学,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教会大家如何迅速与学生建立良好关系,快速识别学生的心理问题。

 



整场培训生动幽默、深入浅出,赵梓潼结合大量真实案例与辅导员分享了科学有效的心理助人谈话技巧,有助于提高辅导员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能力和突发性心理危机事件的应对能力,在充分尊重学生的前提下,以平等、真诚、关怀、负责的态度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恢复身心平衡,以专业的态度最大限度地化解学生的心理危机事件。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工干部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激发了学工干部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以更加博爱、开放、包容的态度开展大学生心理教育工作的热情,提升了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心理育人的整体水平。

 

(通讯员 李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