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我校在教育部小学科学教师培养工作调度会上作主题发言

2022年05月25日 18:27  点击:[]

5月25日,小学科学教师培养工作调度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各省教育行政部门、部属师范高校和部分地方师范院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出席并讲话。我校校长刘多作为两所院校代表之一,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副校长刘鹏飞参加会议。

 


刘多以“二十年高素质专业化科学教师的培养”为主题,围绕科学教育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机制、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实践教学等方面分享了我校的经验做法。刘多强调,长春师范大学始终高举师范教育大旗,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长春、面向吉林、辐射全国,为党和国家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事业出思路、谋发展、育人才,特别在推动区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做了大量工作。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特色优势专业建设,大力发展“科学教育”“小学教育”等国家级一流专业,力争打造品牌、凸显特色。近年来,我校科学教育专业先后获批国家第一批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综合改革示范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吉林省优势特色专业A类,教育教学成果丰硕,曾先后三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通过本次会议,我校科学教育专业建设和基础教育科学教师培养的经验做法得到了展示和推广。今后,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面向乡村教育振兴,继续巩固现有成果,开拓办学思路,围绕做强、做实、做特教师教育进行积极探索,努力为培养优秀基础教育师资贡献更多的长师力量。

(通讯员 汪仔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