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我校举办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吉林赛区总决赛

2022年05月24日 14:25  点击:[]

5月22日,由吉林省教育厅指导,吉林省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组委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吉林赛区总决赛成功举行。副校长刘鹏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总决赛共有来自省内37所院校、94支参赛队伍、470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经济管理学院4支队伍在本科赛道和高职赛道比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刘鹏飞在致辞中向出席本次比赛的裁判员、指导老师、参赛选手表示欢迎,向精心筹备本届大赛的组委会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鹏飞表示,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与创新能力,已成为国家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构建现代教育体系的重大战略举措。本次大赛是数字化、智能化时代背景下,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个有效途径,是高校履行人才培养与创新职责的有效抓手,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在吉林省高校扎根、开花、结果的重要媒介。

刘鹏飞鼓励参赛选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掌握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过硬本领,为走上社会、成就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从2005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八年,全国1000多所高校参加,是在国内高校具有很大影响力的一项赛事活动,有效推动了经管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和相互促进。


(通讯员 白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