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总支(分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述责述廉评议会议

2022年05月19日 22:01  点击:[]

5月19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总支(分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述责述廉评议会议,党委书记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国宁、杨勇,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党总支(分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威在讲话中肯定了2021年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就高质量做好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威指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铸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首要议题”制度,充分发挥理论中心组的重要作用,持续推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切实做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政治忠诚行见效、红色基因传承赓续。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威强调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强基,提升组织力、凝聚向心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省委工作部署,坚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贯穿“基层建设年”各方面。持续做好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方法手段,破解制约工作发展的难题,真正以党建工作的“实”和“效”保障大局的“稳”和“进”。

威强调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保障,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书记要严格落实带头讲思政课要求,推动思政课与现实结合、与时代同步。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素质能力和专业水平,深入有效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秉烛行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守住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强化逐级压实、党政同责,促进思政工作纵深发力。

威指出要以巡视整改为导向赋能,推动发展更有质量、更有作为。要牢牢把握政治导向,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以“五化”工作法狠抓落实,做到“当下改”和“长久立”统筹结合、“拉长板”与“补短板”同步推进、“抓重点”与“创特色”协同发力,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威强调要以管党治党为抓手固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带头将“严新细实”优良新风贯穿作风建设始终,全面贯彻执行一体“三不”方针战略,着力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覆盖、层层传导,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威要求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竭力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防护墙”筑得更牢。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再接再厉、从严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党总支(分党委)书记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疫情防控全过程,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常态化抓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

会前,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做了充分准备,就一年来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撰写了述职和述责述廉报告,总结了2021年工作取得成绩,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2年工作思路与任务。会上11位同志进行了会议述职,13位同志作了书面述职。李威以“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了点评。

与会人员对党总支(分党委)书记述职和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通讯员 张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