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分析会

2022年05月18日 21:37  点击:[]

5月18日,按照省委要求,围绕“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查缺补漏,完善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主题,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分析会。党委书记李彧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常委同志依次发言,深入总结防疫工作、深度交流认识体会、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进一步提出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恢复正常秩序等工作举措。

李彧威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本着对学校事业负责,对广大师生负责,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负责的态度,精准研判疫情走势,果断作出学生如期开学、暂缓返校、线上教学的决定,确保了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赞赏,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较强的决策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李彧威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安置兄弟院校转运学生,体现了长师情怀、长师担当。学校领导班子坚持谋划在先、冲锋在前,在征用学生宿舍过程中,学校领导现场指挥,带领教职工通宵抢工、连夜转运,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李彧威强调,学校领导班子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和部署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完全赞同,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也认识到在思想认识、人员管理、教育培训、能力态度、基础条件、实战经验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要查缺补漏、完善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李彧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到思想上深刻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行动上紧紧跟随。要做好充分准备,增强居安思危的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未雨绸缪,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前做好人员、物资、机制三方面准备,做到防范在先、有备无患。要加强教育培训,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涉疫舆情监管,耐心细致做好校园防控政策解读,引导师生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大局意识。新校区建设是当前学校最大的民生工程,全校师生员工高度关注、殷殷期待,新校区的投入使用是解决疫情防控硬件条件薄弱的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学校将举全校之力积极推进。

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 张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