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年05月13日 20:34  点击:[]

5月13日,学校在教学综合楼15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党委书记李彧威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国宁领学。

 


李彧威在讲话中指出,《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进一步理顺了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对于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及时反映群众呼声,着力化解突出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李彧威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是掌握群众诉求的重要渠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法治体系的有机组成,把抓好《条例》贯彻执行作为履行信访工作领导责任的重要任务,加强组织协调,不断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源头治理,推动信访工作更加适应形势和任务需要,更好服务学校发展。

刘国宁从《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创新发展及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刘国宁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条例》系统总结了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取得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对新时代信访工作作出了系统安排和全面规范。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坚持人民至上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有力制度保障。《条例》围绕信访工作的体制机制、职责任务、处理程序、监督体系等进行顶层设计,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严密组织,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处理,切实提高工作实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