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党委书记李彧威讲授思政课并与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2022年05月12日 13:05  点击:[]


511日下午,党委书记李过云端,以“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为主题为我校师生讲授了思政课,并与学生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会党委副书记杨勇主持。

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回望百年、展望复兴、寄望青年,体现了对青年的殷殷期望和谆谆重托,是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重要发展,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最新丰富,为继续做好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威强调,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学校各级团组织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以实际行动继承共青团的宝贵传统,交出党和人民的满意答卷。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坚持为党育人,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坚持奋斗,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更好的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心系广大青年,服务学生成长,把心紧紧同青年连在一起,把青年人的心紧紧同党贴在一起,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千方百计帮助学生办实事、解难题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在实践过程中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方向,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

威指出,青年是初升的太阳,是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人,党和国家的希望也寄托在青年身上。希望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做“青春有我”的筑梦人。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自觉把个人志向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练就过硬本领,做“奋斗有我”的追梦人。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积极主动地学习新知识新思想,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充分利用大学的时光,学真知、求真智、悟真理,用学习奠定人生的牢固根基,在真学实干中练就过硬本领,积攒为推动社会进步和时代发展的实力与能量。勇于担当作为,做“强国有我”的圆梦人。疫情发生以来,青年一代挺身而出,化身最美逆行者,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面对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怀着“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与时代同频共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心怀家国天下、成就个人梦想。

杨勇在总结讲话强调,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根植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继续做好青年的贴心人,做好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的团结指导下,在伟大的复兴之路上,勇敢筑梦、追梦、圆梦,跑出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刘禹伯及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懿桐政法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赵梦洁物理学院2018级毕业生张欣冉、国际交流学院2019级本科生周润泽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浩然传媒学院2021级本科生迪丽达尔·阿力木作交流发言。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隋耀伟、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团委书记赵海燕校团委全体团干部、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校级学生组织骨干代表共同聆听了思政课。

 






(通讯员 孟庆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