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九三学社长春师范大学支社参加“坚定理想信念、赓续优良传统”青年骨干系列学习活动

2022年05月03日 10:46  点击:[]

4月29日上午,九三学社长春师范大学支社社员参加了由九三学社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主办、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承办的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赓续优良传统”的青年骨干线上讲座活动。通过学习,广大社员增强了对学社的了解,扩充了知识面,深受优秀社员事迹的鼓舞,取得良好效果。

学习活动中,中宣部宣讲团专家组成员王庆教授生动的介绍了抗战时期刘国志、江竹筠等优秀共产党人坚守信念、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弘扬了严于律己、心存敬畏、敢于担当、绝对忠诚的红岩精神,教育引导广大社员要不忘初心、坚守信念。九三学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郭祥研究员作了题为“关于九三学社创建的几个问题”的讲座,系统梳理了九三学社的建设发展历程,全面解析了学社创建初期的历史背景、人员构架,厘清了自然科学座谈会与九三学社的渊源,介绍了民主科学座谈会的发展,带领青年社员重温了学社成立宣言。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学习,社员们表示收获良多,既拓宽视野,对九三学社历史发展有了更加完整清晰的认识,又被学社先驱们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精神深深触动;要自觉弘扬九三学社精神、不忘合作初心,把学习中激发的工作热情融入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立足岗位、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喜迎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孙建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