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我校美术学院苏显双教授当选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届专业委员会书法教育委员会委员

2022年05月01日 16:35  点击:[]

4月30日,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届专业委员会人员名单公布,我校美术学院教授、民革长春师范大学支部主任委员苏显双当选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届专业委员会书法教育委员会委员。

本届专委会共设置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学术、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篆刻、书法教育、书法评论与文化传播等13个专委会。其中书法教育委员会共有委员41人,我省仅苏显双一人入选。

苏显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吉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书协理事。书法作品及论文多次入选中国书协主办的书法大展及书学研讨会,出版专著、教材、字帖多种。2014年创建吉林省首家师范类书法(本科)专业,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级书法专业人才,是我省中青年书家中较有影响力的代表之一。

据悉,第八届专委会的组建是十一次文代会精神在书法界的落地举措,也是持续推进以案促改、专项整改的重要内容。中国书协对推荐委员人选进行严格审核,从职业道德、学术素养、专业水准、业内影响、奉献意识等方面对人选进行综合考虑。强调艺文兼备,突出学术为重。希望苏显双教授在新的角色中积极履职尽责,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热情和绚烂的笔墨,为中国书法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 王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