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彩练新闻】一位志愿者眼中的温暖之城

2022年04月30日 11:14  点击:[]

4月29日,钟磊做志愿者的第48天。

“很忙,很累!但是心里始终有种温暖。”钟磊这样总结他的48天。

钟磊是长春师范大学的一名教师。疫情来袭,他第一时间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从为市民运送“蔬菜包”到加入“长春市抗疫应急突击队”负责全市特殊药品、医疗器械和协助送医等应急工作,他一次次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温暖。

 

独居老人昏迷 钟磊果断出手相救

21日12时,长春经开区新筑一品小区2栋顺利完成核酸检测。网格长在核对居民人数时发现60多岁的王小荣没有登记。网格长在楼下多次呼喊都没有得到回应,上楼敲门仍没有回应。

王小荣一直独居,身体又不好,这让网格长不免担心。她四处联系其家属,终于问到了王小荣家开门的密码。打开门时,王小荣已经昏迷。

“快叫120!”

网格长一边向“长春市抗疫应急突击队”求助,让他们帮助联系医院并接王小荣家属,一边让志愿者马上联系救护车。

13时30分左右,王小荣被送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时,钟磊也接到了王小荣的儿子并将其送到了医院。

 

事特办 杭州女儿为长春点赞

24日6时,长春市宽城区恒大城六栋,73岁张维芳突发脑梗陷入昏迷,慌乱中,74岁的丈夫只能给女儿打电话。女儿申女士马上拨打“120”将张维芳送往医院。因为病情原因,张维芳需要从“黄码”医院转入“绿码”医院。身在杭州的申女士对长春就医政策完全不了解,无奈之下她只好向“抗疫应急求助平台”求助。

很快,“长春市抗疫应急突击队”收到了“抗疫应急求助平台”的指令,马上调派钟磊负责协调合适的医院。特殊时期,转院并非小事,在一次次协调下,考虑到患者情况紧急,长春市人民医院在充分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特事特办开设紧急通道对张维芳进行救治。因为张维芳的丈夫也已经70多岁,腿脚又不利索,陪护期间,医生、护士以及同病房的人谁有空谁帮忙。

“特殊时期,就医肯定会有一些困难的。当时我在杭州心急如焚,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该依靠谁?我真心感谢‘抗疫应急求助平台’和志愿者,特别感谢接收我们的人民医院,感谢长春有这么多好人。现在我就盼着早回长春,回到母亲身边……”申女士说。

“我们团队每天都要处理各种急事、难事,但是越是在这种急难面前,我就会越深切的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与其说是我在帮助别人,不如说,我在这段时间里,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钟磊说。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翠翠

原文链接:

https://www.cailianxinwen.com/app/news/shareNewsDetail?newsid=322599

关闭